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755
信息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红河州公安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6
信息名称
2024年 红河公安这样干!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红河公安将聚焦使命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展现能打必胜的担当作为。

  全州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公安部“六个必须坚持、一个总体要求、八个重点任务和一个关键少数”总体部署、省厅党委“两个四 五个三”重点任务整体框架和州委“337”工作思路,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牢牢把握“一个方向引领”,全面健全和完善“八项工作体系”,加快形成和提升“八项新质战斗力”,持续加强“一个根本建设”,忠诚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州高质量发展。

  牢牢把握“一个方向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全面健全和完善“八项工作体系”:政治安全保卫体系、边境立体防控体系、维护稳定联动体系、打击犯罪合成体系、公共安全治理体系、服务大局职能体系、警务变革效能体系、法治公安规范体系。

  加快形成和提升“八项新质战斗力”:对敌斗争新质战斗力、固边强边新质战斗力、驾驭风险新质战斗力、以打促防新质战斗力、以管创安新质战斗力、护航发展新质战斗力、创新驱动新质战斗力、依法履职新质战斗力。

  持续加强“一个根本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红河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