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元阳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长效产业助增收 保护哈尼梯田促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8 08:42

浏览次数:

  5月16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元阳县就智慧集镇、绿美乡镇建设、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哈尼梯田保护利用、哈尼小镇运营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展长效产业是助农增收的硬支撑。”罗萍一行深入黄草岭乡、黄茅岭乡,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实施及智慧集镇建设情况,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她指出,要充分结合实际,找准当地特色优势产业,从产业定位、精深加工、市场营销等环节入手,让特色优势产业发挥长效作用,致力于以品牌和市场赢得“长效”,确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持续强化外出务工的同时,要树牢“乡愁”意识,引导和帮助扶持一些有实力、有能力、有抱负的返乡务工人员运用自己掌握的资金、技术、人脉办实业、发展产业、带动就业。要强化信息化优势,加快推进数字乡村、智慧集镇建设,让农民生产生活更加方便。

罗萍在黄茅岭乡调研新品种晚熟荔枝种植基地

  绝美梯田,宛如画卷。今年是哈尼梯田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十周年,围绕如何更好地保护利用哈尼梯田,罗萍一行深入攀枝花乡老虎嘴、哈尼小镇调研,与元阳县和州级有关部门共同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罗萍强调,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将保护贯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全过程、各领域,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切实扛实责任,坚持保护森林、保护村庄、保护梯田、保护水系,抓细抓实哈尼梯田保护利用各项工作,全力守好哈尼梯田四素同构生态系统。要坚持项目引领,充分挖掘梯田资源优势,打通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做好哈尼梯田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十周年纪念活动安排筹备,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吕进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永宁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