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誓师大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5 08:20

浏览次数:

  5月12日,红河州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誓师大会,动员号召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防范风险保卫战、隐患排查歼灭战。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大会并作动员部署。

  罗萍指出,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惕状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饱含为民情怀,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倦怠厌战心态,时刻保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红线意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罗萍要求,要聚焦矿山安全、危化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旅游安全、工贸安全、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校园安全等10个方面安全隐患,专题研究部署,深入一线督促检查,组织指导解决问题。要在安全监管执法、风险隐患排查、事故追责问责等方面动真碰硬,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抓好全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罗萍强调,要从提升预警预报、物资存储保障、资金保障、队伍应急救援等4个方面,全面提升全州自然灾害应对能力;要强化灾情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建立健全灾害24小时预警监测和信息共享发布机制,提高灾害预警预报的准确度;要落实好“123”防震救灾快速响应机制、防汛救灾“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等,建立响应迅速、应对快速的防护网;要针对今年全州抗震救灾形势,加大救灾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装备配备,做到有备无患。

  会上,建水县、绿春县及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应急局作表态发言;州级相关部门集体宣誓。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黄碧忠、周永瑜,州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罗萍率团赴福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