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6 08:26

浏览次数:

  3月15日,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并讲话。

  罗萍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上来,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的强大动力和丰硕成果。

  罗萍强调,要把统筹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省州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拼经济、抓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要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8项重点工作,结合红河实际,逐项细化分解,制定推进落实清单,紧盯目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统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滇南中心城市建设、河口国际口岸城市建设、绿美红河建设、园区优化提升等重点工作,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持续抓好教育、医疗等各项社会民生事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大力推行“三法三化”,牢牢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阅读下一篇

做表率争先锋创一流 努力成为让人民满意的模范集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