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红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赵瑞君讲话 罗萍应亥宗李成武庞俊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1 09:05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31日,红河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在蒙自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州政协主席庞俊出席。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丁茂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九届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赵瑞君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断、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赵瑞君指出,2022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前行的姿态、战斗的状态,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赵瑞君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高水平推进清廉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红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赵瑞君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党规党纪教育、日常管理和监督,刚性执行纪律,推动遵规守纪成为自觉。要增强治理腐败效能,持续加压不敢腐,深化拓展不能腐,巩固提升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凝聚监督合力,加强对“一把手”、领导班子和年轻干部的监督。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勇于自我革命,完善内控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全面加强和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