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1 09:35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30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红河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李建华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环保督察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赵瑞君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互相批评。

  赵瑞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第七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刀刃向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要求,全面整改落实,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推动整体工作的提升。

  赵瑞君强调,州委常委班子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拼经济干项目,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担当实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河落实见效。要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锚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省、州发展目标,全力推动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继续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提升作风效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发展实绩检验工作成效。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州政协主席庞俊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