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州拼经济出真招抓落实工作部署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拼经济干项目 拼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赵瑞君讲话 罗萍主持 应亥宗李成武庞俊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9 08:37

浏览次数:

  1月28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全州拼经济出真招抓落实工作部署会议在蒙自召开。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并作工作安排。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州政协主席庞俊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州系列“三年行动”推进情况、2022年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全州招商引资情况,13县市围绕拼经济出真招抓落实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上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直面问题、顶压前行,难中求进、干中求成,红河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动能更加强劲,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更加高涨。新的一年,全州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韧劲、闯劲、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干项目,以一季度“开门红”促“季季红”“全年红”,拼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拼经济必须提信心。要信心百倍、奋力拼搏,分秒必争、冲刺决战,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中办、国办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拼经济关键在出真招。要聚焦“产业链”抓项目,积极储备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构建一个联动高效的招商格局,搭建一个要素保障平台,开展一轮项目“大比武”活动。要聚焦“三年行动”抓推进,按照年度目标任务,逐条逐项列出工作清单,一项一项具体抓好,深入践行典型引路法,形成以点带面、高效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聚焦“三大引擎”增动能,全局性统筹资源经济,整体性推进口岸经济,系统化布局园区经济,积极支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要素保障优服务,加快审批效率,优化要素配置,强化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拼经济重在抓落实。要把领导带着干、领着干、教着干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大力学习先进、问责躺平、实干争先的机制立起来、落下去,做到领导责任更严实、调度督导更精准、作风效能更严实,全速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就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委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总督导聂明,副总督导刀剑,副主任鞠云昆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毫不松懈做好应急值守 以铁的纪律确保春节期间全州经济社会和谐安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