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视频调度检查春节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做好应急值守 以铁的纪律确保春节期间全州经济社会和谐安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8 08:32

浏览次数:

  1月22日大年初一,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全州春节应急值守视频调度会,调度检查春节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和战斗在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她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强化管控之力、担当守土之责,毫不松懈做好应急值守,以铁的纪律确保春节期间全州经济社会和谐安定。

  在视频调度检查了蒙自、建水、弥勒、红河、元阳、河口6个县市的应急值守工作后,罗萍指出,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同时受低温、雨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应急值守工作压力倍增。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假期放松”心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旅游服务等各项工作,让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平稳、祥和、安康的春节。

  罗萍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抓好落实、人人知责负责”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联络畅通、反应灵敏,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低温天气应对和防灾减灾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落细农村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织密基层健康防线,最大程度保障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州县两级要加强联动,全力以赴确保红河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聚焦旅游品牌打造、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产品设计等方面,不断提高游客的体验度和满意度,努力打造“云南旅游新方向”。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黄碧忠,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阅读下一篇

抓实安全生产和医疗救治工作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