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新春祝福送温暖 关心关怀情意浓

红河州委州政府新春慰问组赴各地走访慰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0 09:24

浏览次数: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州政协主席庞俊等分别率州委、州政府新春慰问组赴全州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把党委、政府的美好祝福和亲切关怀送到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空巢老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重点优抚对象以及因公牺牲人员家属等的家中,把诚挚问候和感谢之情带给疫情防控救治一线以及各艰苦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工作者、先进模范、专家人才及驻州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等,向广大干部和全州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1月19日,罗萍率州委、州政府新春慰问组到元阳、个旧和蒙自,向大家送去州委、州政府的关心问候和新春祝福。

  “身体好不好?”“生活中还有些什么困难?”在元阳县,罗萍先后来到生活困难党员李福金、老党员卢志学和生活困难职工王永斌家中,与他们围坐一起,聊生活、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创造幸福美好未来,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关爱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元阳县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王明利家中,罗萍与其家属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一家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及子女的学习情况,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他们表示深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坚强面对生活。罗萍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因公牺牲干部家属的保障关怀工作,全力帮助解决其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在元阳县,罗萍还看望慰问了优秀共产党员曹正发、王然玄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白平定,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武警红河支队执勤一大队和个旧市消防救援大队金湖消防救援站,罗萍向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抢险救灾、维护边疆社会平安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萍还到元阳县红泰糖业有限公司、元阳县客运站和个旧市丽水金湾购物中心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春运安全和春节保供、消防安全等工作。

  1月19日,应亥宗率慰问组到弥勒市走访慰问重点工业企业代表,生活困难党员及老党员,向他们送去州委、州政府诚挚的关怀和节日美好问候。

  在云南弥勒磷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应亥宗对企业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进一步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切实发挥好经济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强质量、拼经济,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应亥宗表示,州委、州政府将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打通难点堵点,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做好服务与保障。

  在生活困难党员蒋石忠、老党员周凤仙家中,应亥宗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地方建设发展所作贡献,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叮嘱弥勒市及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关爱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16日,李成武率慰问组到绿春县,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等,向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

  在低收入家庭白九木、低保户杨跨珍家中,李成武与他们拉家常、谈感受,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并诚挚表达新年祝福。在看望困难职工朱龙梭时,李成武详细了解她与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询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走访中,李成武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关心关注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生活。

  1月18日,庞俊率慰问组到屏边县,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困难群众、老党员、困难职工等,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庞俊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坚守岗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注重劳逸结合,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人。随后,庞俊一行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职工沈思良、老党员陈丽华和困难群众陈明文,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对困难群众、老党员等在生活工作上给予积极帮助和支持,通过共同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

  其他州级领导也率州委、州政府新春慰问组分赴全州各地进行走访慰问,向全州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及驻州部队官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