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同心筑厚谊 携手共发展

2023年中越跨国春节联欢晚会暨边民大联欢活动在河口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09:24

浏览次数:

  

2023年中越跨国春节联欢晚会暨边民大联欢活动现场

  同饮一条红河水,共话两国手足情。1月18日,以“同心筑厚谊 携手共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中越跨国春节联欢晚会暨边民大联欢活动在河口县举行,中越两国演员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难忘的视听盛宴。

  晚会在欢快的歌舞《红河迎宾》中拉开序幕,多彩的民族服饰、奔放的舞姿,营造出红红火火迎新春的热闹氛围。随后,歌舞《漂浮在云端的节日》《千年紫陶》、舞蹈《秧姑娘》、杂技《转碟》、歌曲《今天日子好》等文艺节目竞相登场,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压轴歌曲《真情共飞越》将晚会推向高潮,歌词“真情共飞越,命运相依偎,人文相亲梦相随,明天会更美”,表达了中越两国人民共同的理想信念。

  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荣辱与共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中越正式建交73年来,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弘扬。红河州与老街省、莱州省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缘相融、商缘相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了4届中越跨国春节联欢晚会。举办此次活动是两国三地深入贯彻去年11月中越两国最高领导人会谈成果,全面落实2022年两国签署的《中越联合声明》,促进双边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的具体体现。面向未来,我州将大力传承弘扬“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与越方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新时代中越睦邻友好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担任顾问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红河州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越南莱州省人民委员会、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主办,并于1月18日至19日分别在我州河口县和越南老街省老街市举行。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越南老街省委常务副书记、省人民议会主席武春强,莱州省委常务副书记黎文梁,老街省人委会常务副主席黄国庆,老街省人民议会副主席李平明,莱州省人委会副主席夏重海,越南驻昆明候任总领事黄明山,红河州领导字振华、晋洪江、吕进、周永瑜、许高红、苏畅等分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出席活动或发表致辞。

阅读下一篇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