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7 09:36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红河州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州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向州人大、州政协、各民主党派、离退休干部、基层代表、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建议。州长罗萍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介绍后,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殊为不易,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

  大家围绕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红河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生事业进步等提出意见、建议。罗萍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罗萍说,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将认真采纳。

  罗萍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经济呈现出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的态势,产业建设步伐稳健,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发展动能持续增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而高质量发展是解决红河一切问题、推动红河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和关键。在新的一年里,州政府将实施积极、稳妥、可行的举措,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优化环境、扩大开放,并始终将提高民生福祉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体推进战疫情、保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以高水平的“稳”推动高质量的“进”。

  李国民主持会议,周永瑜、陆强,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昆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