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张珺督导检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12/06 10:55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珺到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督导检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办公秩序,详细了解了机构运行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

  张珺指出,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敢于担当、干事创业,高标准完成了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移交安置、拥军优待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张珺要求,当前正值年终岁尾,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统筹好各项考核与疫情防控工作,以细、准、严、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统筹协调,争取在省、州各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让州委、州政府领导放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措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退役军人事务各领域、各环节,推动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利用各级服务保障体系的延伸触角作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所需所想,及时靠前解决问题,依法依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守牢廉政纪律防线,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宗旨意识,常态化开展好警示教育和家风家教家训教育活动,用好反面教材,以案明纪,强化党纪党规意识。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请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组领导审核把关,防范廉政风险。

  ​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庭富、州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组白明努调研员陪同督导检查。

阅读下一篇

持续加快边境民族地区发展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