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率队开展“世界艾滋病日”走访慰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2 09:00

浏览次数: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下午,带着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关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前往州第一人民医院和州妇幼院,走访慰问长期奋战在防艾一线的医务人员,并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州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院方在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医疗人才培养工作,为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时,罗萍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人员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也为红河州医疗人才培养基地取得的成效感到骄傲。她指出,要认真总结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扎实做好救治救助、医疗保障等工作,力争再创新绩。同时,要依托红河州医疗人才培养基地,加强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扩大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覆盖面,提高服务质量。

  随后,罗萍来到州妇幼院,了解新院区投入使用情况和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并对母婴阻断等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了解。走访中,罗萍强调,防治艾滋病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好第五轮防艾人民战争,毫不松懈地抓好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履行部门职责,继续创新艾滋病防治机制和方式,健全医疗救治和社会关怀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各种传染病的救治水平,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不懈奋斗。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动员社会防艾力量积极参与,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营造理解、宽容的社会氛围,形成全民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

  州卫生健康委、州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随同走访慰问。

阅读下一篇

旗帜鲜明落实“三个坚定不移” 毫不松劲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