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罗萍到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调度工作时强调

旗帜鲜明落实“三个坚定不移” 毫不松劲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5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到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赵瑞君、罗萍详细了解了指挥部物资保供、宣传引导、社会网格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指挥部的同志,给大家加油打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认真履职尽责,以更有力的担当作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瑞君指出,红河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劲、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民众生活顺畅。

  赵瑞君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立足科学精准,认真落实“四早”要求,总结发扬工作经验,州县(市)协同联动,坚决果断快速处置疫情,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确保迅速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加强宣传引导、政策解读、舆论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要提高各项工作的人性化程度,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关心、爱护、帮助群众,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做到快速出具结果、快速流调溯源,科学精准分析研判疫情形势,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科学有力支撑。要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储备、调配和规范管理,妥善做好转运、隔离和救治工作。要持续抓好边境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严管严控各项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罗萍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梅、周永瑜,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调度。

阅读下一篇

抢抓历史机遇 主动担当作为 全力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