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开放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抢抓历史机遇 主动担当作为 全力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

赵瑞君讲话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4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红河州开放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分析研判红河州开放发展现状,抢抓国际国内大好形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开放发展新局面。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

  赵瑞君指出,红河高质量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关键在产业。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中越两国签署《联合声明》为契机,深刻领悟红河州对外开放面临的重大机遇,攻坚克难、大抓开放,以高质量沿边开放助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赵瑞君强调,要认清方向,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要抢抓贸易政策应用,打造买全球卖全球新平台,研究吃透政策,用好用活RCEP、“跨境电商综试区”“保税免税退税”等政策,进一步拓展贸易新业态,扩大进出口,释放政策红利。要抢抓中越联合声明机遇,打造面向东盟新通道,积极推动中越铁路、界河大桥建设,解决通关瓶颈,畅通中越贸易大通道,以大通道带动大物流,以大物流带动大贸易。要抢抓园区载体建设,打造产业集群新高地,“五区”要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在制度创新和体制改革上大胆试、自主改,努力打造改革创新和产业集群高地。要抢抓河口国际口岸城市建设机遇,打造对外开放新引擎,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强中越多领域合作,提升对外开放吸引能力。

  “开放要有开放的精神、开放的状态。”赵瑞君强调,红河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抓好对外开放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转观念、练内功、强素质,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努力开创全州开放发展新局面。

  罗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拓宽视野,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实起来,大胆推进制度创新,着力提升开放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州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州级相关部门和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围绕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吴世雄、字振华、晋洪江、吕进、姜仁斌、许高红、刀剑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 推动红河各项工作干在前走在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