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深化改革创新 突破难点问题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赵瑞君罗萍讲话 庞俊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6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红河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会议。

  州委书记赵瑞君,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庞俊出席。

  赵瑞君指出,今年以来,我州深入推进“六个大抓”工作,扎实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但对标先进地区、对标一流标准仍有差距。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改革创新,突破难点问题,拿出硬招实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赵瑞君强调,要系统推进、重点突破,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聚焦公开透明可预期,大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畅通市场准入,优化竞争生态,强化助企纾困,让市场主体“生得快”“活得好”“走得远”。要聚焦创新创业突破,倾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牢牢把握主攻方向、抓实平台建设、集聚资源、抓实创业,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要聚焦审批流程优化,全力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对现有的审批进行系统梳理并形成清单,分类推进改革,做到重复审批再清理、审批时限再压缩、审批方式再优化,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利。要聚焦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突出重点从严监管,大力推进综合监管,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引导市场主体合法经营、依法维护权益。要聚焦诚信守约,努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塑造浓厚的商业文化,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政企联动、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罗萍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一年攻坚突破、两年提质培优、三年争创一流”总体目标,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构建新型监管机制上持续发力,抓实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紧盯关键细节、加强上下联动,做好服务工作,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

  州级相关部门作工作汇报及整改发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主持会议。

  晋洪江、李红芬、张珺、许高红、孔令清、包旭、丁昆,州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纠偏长期封控、严处核酸造假、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权威回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