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09:35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州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现场会精神相关举措。

  会议指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做到防范精准化、排查严实化、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监管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要继续以高压强劲态势推进禁毒工作,并深化风险排查化解、加大社会面打防管控力度、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年末岁尾社会稳定各方面工作。要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推动消防救援工作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生态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为契机,完善常态化问题发现机制,针对典型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完成地震应急预案修订,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抵御地震灾害风险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为引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目标,构建“政府主导+专业队伍运维+生态环境部门监管+村民参与”的治理机制,引导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从源头上减少农村生活污水对环境的影响,形成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