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石玉钢在全省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讲格局讲情怀讲作风 书写绿美云南新篇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6 08:33

浏览次数:

  9月24日,全省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在红河州弥勒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玉钢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绿色发展、绿美惠民,把绿化美化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产业培育、惠民利民等结合起来,充分彰显云南“植物王国”“世界花园”的美誉。

  石玉钢强调,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基础在“增加绿量”、重点在“提升品质”、撬点在“发展产业”、落点在“惠民利民”、边界在“严守政策”、关键在“健全机制”。要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多种树、补盲区;把绿起来提升为美起来,增强云南的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做大做强苗木产业,培育壮大生产性服务业;与促进增收结合,增强绿化功能性,让老百姓得实惠;严格负面清单管理,绝不能把好事办坏、办砸;健全科学、管用的机制,确保有力有序推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主持会议。副省长王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州市作视频汇报,相关专家作点评。会前,参会人员对庆来学校、甸溪河湿地公园、可邑村、太平湖森林小镇进行实地调研。

  州委书记赵瑞君,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上海市企业家考察团到红河州开展投资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