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在全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扎实细致落实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3 08:54

浏览次数:

  9月22日,全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汇报会在蒙自举行,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有关批示精神,组织观看了地震应急演习纪实片,听取了州级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赵瑞君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汇报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紧绷思想之弦、责任之弦、行动之弦,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扎实细致落实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各项措施,努力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赵瑞君强调,要抓实工作重点,着力提高防大震救大灾能力水平。要健全完善应急治理体系,完善州、县、乡、村四级应急管理体系,建立行之有效的指挥决策体系,充分发挥指挥部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加强救援能力建设,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到位、第一时间开展有效救援。要强化日常调度和应急值守,把抗震救灾防范应对工作纳入日常调度内容,规范值班值守和有关信息的收集、汇总、报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督促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充分考虑震后可能出现的断路、断网、断电、断水等问题,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抗震救灾强大合力。要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强化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巡查检查、预报预警,加强综合地震应急演练,广泛宣传救灾避险相关知识,按标准扎实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瑞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的责任,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防震减灾救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用,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积极稳妥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罗萍就做好抗震救灾防范应对工作作具体要求。

  州领导晋洪江、张珺,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