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在全州防灾减灾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高度警醒起来 迅速行动起来 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严作风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1 08:48

浏览次数:

  9月19日晚,红河州召开防灾减灾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全州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再分析、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在听取绿春县及州级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赵瑞君指出,近段时间以来,红河州各地持续降雨,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隐患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高度警醒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最严的作风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赵瑞君强调,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指挥体系、响应体系,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响应、高效运转、精准调度。要强化应急处置,建强救援队伍,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确保力量到位、第一时间开展有效救援。要强化预警研判,完善预警响应机制,加强自然资源规划、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预警信息直达防汛工作一线、直达工程管理单位、直达水库,直接到村、到户、到人。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紧盯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保证每处隐患点都有人监测、有人值守、有人负责。要全面做实应急演练,广泛宣传救灾避险知识,坚持权威发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赵瑞君强调,越是危急困难时刻,党员领导干部越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干部队伍要严起来、管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发动群众,切实把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米”,干群齐心合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堡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萍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对防灾减灾工作的研判统筹,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死守。要全面压实责任,全力排查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筑牢风险底线,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晋洪江、丁昆出席。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阅读下一篇

上海市长宁区党政代表团到红河州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