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工会工作职责使命 展现新作为 谱写新篇章

赵瑞君讲话 尚建明到会指导 罗萍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1 08:43

浏览次数:

  9月19日,红河州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蒙自开幕。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建明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主持。

  赵瑞君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红河州正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的目标,按照州委“13568”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动“六个大抓”,大力推行链长制,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工会工作的职责使命,彰显使命担当、展现时代风采,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赵瑞君强调,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要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全州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职工心里,引导广大职工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全州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发挥主力军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产业链建设、项目推进、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主战场,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提高全州职工群众生活品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打造具有红河特色的国门工会。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久久为功推进工会自身建设,推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不断优化,充分激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

  赵瑞君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开展工作,关心工会干部学习和成长,不断开创新时代红河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尚建明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州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工会队伍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张艳梅代表州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出席。

阅读下一篇

赵瑞君与深圳市企业家考察团座谈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