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到红河州督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19 09:08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至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周德昶率队到红河州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16日上午,红河州在蒙自召开综合督查工作汇报会。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并作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周德昶对红河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红河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牢牢守住矿山安全生产底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紧盯突出问题,深入查摆整改。同时,要采取雷霆手段,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偷挖盗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浓厚氛围。要优化矿业产业布局,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制定开发利用规划,发挥煤炭资源优势,全力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3件大事,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罗萍汇报了红河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及所采取的各项有力有效举措。罗萍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整体安全水平;要强化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机制和“四个一律”、联合惩戒“黑名单”等执法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开展矿山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推进煤矿“电子封条建设”,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狠抓隐患排查,以瓦斯、水、顶板灾害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重大灾害防治;要加强协调服务,围绕“四个对接”,扎实推进煤矿改造升级;要强化能力建设,配齐配强监管队伍,提升矿山安全监管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州长梁凌云,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阅读下一篇

红河人才服务活动启动暨“红河州人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