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到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调研时强调

以实干实招解决企业具体问题 把“四区”打造成推动发展的“核心”“引擎”

应亥宗参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04 08:46

浏览次数:

  7月3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率队到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调研稳经济稳外贸助企纾困、“四区联动”“市区融合”等工作,认真践行“五个带头”要求,深入开展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

  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参加。

  调研中,赵瑞君一行来到蒙自经开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选址点,实地察看“三区三线”划定、“市区融合”情况,并来到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分公司、红河综保区以晴红河科技产业园,实地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企业提出的进出口贸易受阻、用工短缺、项目洽谈与推进缓慢等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法,叮嘱有关部门限时解决。赵瑞君强调,助企纾困工作要具体化,不能走形式。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一线搞清楚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在哪,深入细致研究找准解决方法,以实干实招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快速恢复,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在政策运用、纳税等方面对企业加强指导、监督,帮助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赵瑞君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调研红河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红河州在抓改革创新、抓沿边开放上的滞后和不足,把“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落实到行动上,强化谋划设计,用足用好“沿边”“跨境”的政策优势,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把园区的产业集群打造成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和“引擎”。要把准“四区”定位,厘清市区间的职能职责,转变思想观念,大胆改革创新,着力做好体制机制完善、产业布局规划、招商政策研究、要素保障供给、基础设施配套、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扎实推进“四区联动”“市区融合”。要抓住“三区三线”划定的政策机遇,严格对照相关要求,积极主动推进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划定工作。

  赵瑞君强调,要提高站位,从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门户的高度,正确认识承接上海等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严峻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准自身优势,改进工作机制,深化对接联动,努力吸引全国高端产业入驻红河,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推动全州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世雄、晋洪江、李梅、吕进、许高红,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和州级有关部门、蒙自市、个旧市、河口县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激发强大奋进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