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党代表会议和省委书记王宁调研红河讲话精神

赵瑞君讲话 罗萍主持 应亥宗庞俊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01 10:19

浏览次数:

  6月30日,红河州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调研红河时的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州政协主席庞俊出席。

  赵瑞君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调研红河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红河州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见到实效。

  赵瑞君强调,要稳住经济大盘,让市场主体倍增更具活力。精细高效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招商引资质效,全力稳住经济、加快发展,以红河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国作出更多更大贡献。要推动改革创新,让沿边开放发展更有动能。把“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落实到行动上,打造快速高效的开放平台管理体系,打造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加强“四区”全面联动,深入实施“八个跨境”攻坚行动,加快物流枢纽建设,积极搭建对外交流交往平台,全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门户。要抓实疫情防控,让边境地区经济企稳回升更加稳固。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工作,科学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算好投入产出账,在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的前提下,着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要守好世界文化遗产,让哈尼梯田保护发展更可持续。坚持保护优先,立足农业属性,增强文化自觉,推动绿色发展,把哈尼梯田农耕文化和现代文明要素结合起来,千方百计破解群众增收难题,坚决做好红河哈尼梯田保护利用工作。

  赵瑞君强调,要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引向深入。以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大抓新型城镇化建设、大抓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八个工作要求”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以及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坚决防止“十种躺平表现”,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见效。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坚决做到“五个带头” 以实干实招助企纾困为民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