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州政府召开异龙湖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州总河长会议强调

动真碰硬实施治本之策 打好打赢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

赵瑞君讲话 庞俊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3 08:34

浏览次数:

  6月22日,红河州委、州政府在石屏召开异龙湖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州总河长会议。

  州委书记、州级总河长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庞俊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石屏县、州河长办、州农业农村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生态环境局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异龙湖治理是全州河湖治理的重点,要以异龙湖治理示范带动全州河湖治理工作。”在听取汇报后,赵瑞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异龙湖保护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动真碰硬,以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咬定目标、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具体化、精准化开展工作,打好打赢以异龙湖为重点的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确保今年底如期实现脱劣目标。

  赵瑞君强调,要用治本之策,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截污治污上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治湖先治水,治水先治污”的要求,紧紧抓住减少入湖污染负荷这一关键,全力抓好湖泊保护治理工作,确保水质持续改善。要治污水,加强污水直排溢流排查整治,治城镇生活污水、治村庄生活污水、治工业和旅游业污水,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构筑全流域、全方位、全时段水污染防治体系。要治农业面源污染,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科技支撑,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技术推广和普及宣传,大幅削减入湖农业面源污染负荷。要治水生态,加快实施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流域湿地建设管理工程,加快推进入湖河道治理工程、调水补水工程,通过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流域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得到整体改善。

  赵瑞君强调,河湖保护有的问题出现反复,很关键的一个原因就是持续抓落实不够。要健全工作机制,扛牢扛实河湖保护责任,健全问题整改机制,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强化督查考核问责,把工作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确保河湖保护治理长治长效。

  李国民主持会议。晋洪江、朱毅、李维、梁凌云,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部署2022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