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与挂联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时强调

全力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红河力量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1 08:55

浏览次数:

  6月20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在蒙自主持召开会议,与挂联企业云锡集团、红河卷烟厂、红河佳裕农业科技公司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现场分析研究解决办法,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

  会上,3家挂联企业负责同志汇报了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农业农村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及蒙自、个旧、弥勒3市汇报了纾企帮困、服务企业工作情况。赵瑞君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企业面临的相关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务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赵瑞君指出,服务好企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是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及国家和省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有关要求,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意识,紧盯企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按照时限以具体化的措施打通难点堵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红河效率”“红河服务”“红河诚信”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做好服务与保障,确保稳就业保民生目标要求落实到位,为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红河力量。

  赵瑞君表示,企业要主动承担好应尽的责任义务,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主体作用,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在推进技术转型升级、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烟叶复烤厂技改、锡化工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投产,以商招商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探索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提升群众收益,与红河州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是永恒的话题。”赵瑞君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以更加严格、更加具体化的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晋洪江,州级有关部门和蒙自市、个旧市、弥勒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坚持人民至上 以具体化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