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以具体化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1 08:53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在红河州视频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听取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赵瑞君通过视频接访和面对面接访方式,共接访了2名群众。他们分别反映了弥勒市境内昆河公路军校附近至自宏古建瓦厂段行驶安全隐患大、元阳县俄扎乡18个自然村进村路面需硬化等问题。“感谢你们关心家乡的建设和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监督!”赵瑞君仔细倾听群众的诉求并与他们交流互动,现场与相关县市、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措施,督促相关县市和部门跟踪处理、限时办结。

  赵瑞君指出,近年来,红河州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系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强通村公路与村内道路连接,加强道路的日常维护和管护,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便利。

  “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目标!”赵瑞君强调,维护群众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信访工作实质就是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躲、不能拖、不能回避,以具体化的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下沉一线,解决问题,服务好群众、企业、市场主体和重点项目,主动、扎实、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牢牢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在“维护稳定”上出实招,坚持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重视初信初访、督办重信重访,积极稳妥化解信访积案,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瑞君强调,要持续加强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在信访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为民情怀真挚、工作作风务实的信访干部队伍,全面提升红河州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晋洪江、黄碧忠参加接访。

阅读下一篇

全州固定资产投资暨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