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0 08:59

浏览次数:

  6月17日,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企业上市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受州长罗萍委托,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统计改革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及时研究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红河州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以加快推动全州民营经济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红河州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和不同规模企业的融资需求,努力将资本市场改革红利转化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要紧紧抓住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和推动企业加快改制,着力培育和做强优势产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扛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抓好农村改厕、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以“三个工作法”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确保红河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科学职教理念,强化政策供给,强化强基扩容,强化提质培优,强化融合发展,强化改革创新,办好思政教育、类型教育、能力教育、就业教育、终身教育,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职业教育强州,以高质量人才支撑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2022年减税降费38条丨㉞ 延续执行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阶段性稳就业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