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第1次会议强调

抓重点 狠发力 求突破 推进产业链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瑞君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16 08:46

浏览次数:

  6月15日,红河州委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召开第1次会议,听取产业链招商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各产业链发展现状,重点跟进调度有色金属及新材料、新能源电池及储能和节能环保产业链推进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大抓产业工作责任压得更实,产业链工作机制、措施和抓手也更加完善,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各链长专班目前工作中还存在纸上谈兵多、存量和总结多、增量和招商少、工作力度不大、步伐不快及有“模”有“形”而“神”“实”不够等问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清晰认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优势和短板,进一步抓实补链、强链、延链各项工作,推动产业链发展工作开新局、求突破。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进产业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思想解放上求突破,勇于打破惯性思维,提升工作水平,凝聚攻坚合力,保持工作定力,推动产业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产业集群上求突破,产业保障推进办、产业链链长办和重点项目办要更加担当作为,在项目储备、落地、入库、提速、提产、达产等方面做好服务,将各项举措落实到具体的企业和招商上;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区域联动、要素流动、产业互动,确保各条产业链尽快落地见效。要在抢商夺税上求突破,突出投资强度、税收额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限度“六度”标准,开展务实招商、联动招商、协同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实效。要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聚焦12条产业链和投资方向,积极做好产业发展基金、土地保供、资本运作、开发平台建设等工作,同向发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量质提升”。

  会议强调,要立说立行、大干快上,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保任务、保位次、争先进,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产业链链长、副链长要率先垂范,及时调度督促工作。各牵头部门要拉高标杆、主动作为。相关部门要落实主责主业,优化服务保障,形成定期通报机制。州考评办要严格督查考核,推动全州产业链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红河州产业链推进工作评价办法(试行)》《红河州产业链招商若干政策措施》。

  应亥宗、晋洪江、吕进、张珺、聂明、鞠云昆、丁昆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大湾区企业考察团到红河州投资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