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在红河州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迎难而上稳市场主体 真抓实干保稳岗就业 全力确保经济稳开稳走向好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7 08:43

浏览次数:

  5月26日,红河州在蒙自召开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要求,以及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出席。

  赵瑞君指出,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红河实现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稳民生、保稳定的有力支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抓落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迎难而上稳市场主体,真抓实干保稳岗就业,全力确保全州经济稳开稳走向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强化措施抓落实,赵瑞君要求,要立足“六个大抓”谋划推动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全力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纾困惠企政策的“阳光雨露”要直达市场主体,全面提升政策的时度效,做到研究政策“透”、宣传政策“广”、服务政策“优”、落实政策“快”,扎实推进我州稳增长17条措施落地见效。市场主体的“活力潜力”要加速释放,更加精准、及时、有效并一视同仁地帮扶市场主体,以发展“产业链”的思路和方法推进落实市场主体倍增计划,从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抓实重点项目扩投资、优化营商环境上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岗拓岗就业的“组合拳”要有力有效,用活“降、缓、返、补”系列政策抓“稳”,依托区域劳务协作、乡村振兴、产业链发展等平台抓“扩”,强化劳务技能培训抓“育”,跟踪形势变化抓“防”,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要抓紧抓实,加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市县区融合统一体,加快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依托开放平台吸引更多贸易、跨境电商企业落户,为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奠定基础。

  赵瑞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问效,形成合力推动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三个工作法”贯穿工作全过程,把政策真正学深、悟透,用活、用足、用到位,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政策福利。

  会议听取了州级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云锡集团、齐星集团和尼农门集团3家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副州长周永瑜主持会议。

  州领导李梅、孔令清,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管委会,州级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高质高效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 让惠民惠农政策直接入户直达群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