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珺到州市场监管局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5/24 09:53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0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珺到州市场监管局就全州市场主体倍增推进情况暨《红河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挺陪同。

  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州知识产权局局长尹忠华就红河州2022年1月至4月市场主体倍增培育工作情况和《中共红河州委  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 年)〉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张珺对两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张珺要求,一是压实责任,积极发挥红河州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总领作用,健全完善市场主体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统筹协调州直有关部门,多维度归集整合数据,实现对市场主体全方位动态监测。二是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实现智能化办理,着力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构建完善便捷的市场准入体系。三是引导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及时研究制定红河州“个转企”培育方案,通过“个转企”逐步壮大小微企业群体。同时,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组织开展“个转企”培训,主动帮助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支持和鼓励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四是加大政策宣传扶持力度。深入开展稳产稳岗稳企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等政策,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积极探索线上培育、线上办照、歇业备案等服务工作,延长市场主体生命周期。五是认真梳理总结全国各地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经验,结合红河州实际,正视困难,积极探索可行的、可用的办法,尽快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纾困政策,全力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张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场监管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形成食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加强食用野生菌宣传,做到进村入户,不漏一户一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加强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日常检查监督,配置监察执法力量,严格按照法规组织开展现场检查,督促相关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