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9 08:51

浏览次数:

  5月18日,红河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州工作情况汇报,安排推动下步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应亥宗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地位、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不断蓬勃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有力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健全思想理论武装制度,持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等学习宣传活动,完善退役军人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机制,强化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要强化服务保障,完善退役士兵移交接收安置机制,完善以就业为导向的技能培训机制,继续推进“兵支书”培养计划,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建立健全英烈荣誉保护协调机制,把惠及退役军人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并鼓励引导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做模范。要抓实双拥共建工作,加大军地相互支持力度,大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跟进开展拥军支前演练,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形成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州各级各部门和驻州部队要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双拥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始终坚持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加强队伍建设,以强有力举措奋力开创我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张文伟、董万春、张珺,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阅读下一篇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