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赵瑞君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8 09:29

浏览次数:

  5月17日,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红河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上、大事上决不能存在松懈麻痹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全力抓实抓好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工业延链补链强链、滇南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等工作,努力在产业链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沿边开放、市场主体和产值增加值、就业税收等方面抓出实效,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抢抓重大机遇,认真梳理基础设施领域存在的问题,全力补齐产业发展、民生领域等基础设施短板,适度超前谋划产业园区、产业集群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项目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确保我州基础设施建设有新突破新提升。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清醒认清我州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抓好边境管控,加大口岸货物保畅通力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红线、高压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拓宽覆盖面,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作用,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研究了我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校(行政院校)高质量发展等有关工作,并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赵瑞君会见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启然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