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6 09:15

浏览次数:

  5月15日,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廉政工作重点任务。

  受州长罗萍委托,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政府系统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行政效能持续提升、法治建设不断加强、资金监管精准有效、政风作风持续好转,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一要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政府忠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政府担当,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实“链长制”、市场主体倍增等重点工作。三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体现政府初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好全州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最大力度落实民生保障政策,以最快速度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继续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四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体现政府效能,自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五要在重点领域监管上体现政府力度,依法依规行使权力,抓实抓细财政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规范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六要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上体现政府形象,担当实干、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全力打造“五型”政府。

  副州长黄碧忠主持会议。副州长梁凌云、周永瑜、张珺、许高红、苏福厚,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泸西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阅读下一篇

坚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 全面筑牢新时代国家安全的红河屏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