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任军号参加审议 赵瑞君主持 姚国华罗萍普绍忠李成武等参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4 08:58

浏览次数:

  1月21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酝酿选举事项。

  副省长任军号参加审议。红河州代表团团长赵瑞君主持会议。姚国华、罗萍、普绍忠、李成武等参加审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团结奋进的好报告。

  赵瑞君在发言时说,报告充分展现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姿态和后发赶超、奋勇争先的气魄,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勇气。红河州将坚决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抓实重点产业,谋划实施一批产业大项目,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把链长制做实、把产业建强,推动产业链向下游高附加值领域延伸,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二是抓牢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基础设施建设,抓紧谋划推进水利、交通、物流、新型城镇化、口岸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稳致远。三是抓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打造“云南效率”“云南服务”“云南诚信”中走在前,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龙头企业培引计划和招大引强专项行动,着力支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让各类市场主体在红河大地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

  罗萍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政治站位高、系统思维强,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贯穿了新思想、描绘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红河州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目标,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在精准解读的基础上,做好红河量身定制,全力落实“六个大抓”工作要求,确保年内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为实现云南新发展作出红河贡献。

  陈军、刀剑、和涛、李捌先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异龙湖保护治理、哈尼梯田保护与利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昆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