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石玉钢在红河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1 09:06

浏览次数:

  1月20日,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在红河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红河州代表团团长赵瑞君主持。

  石玉钢听取了任军号、姚国华、普绍忠、李成武、董万春、李红芬、阮鸿献等代表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

  石玉钢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报告是高举思想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好报告,是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具体化、项目化的好报告,是一个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描绘未来鼓舞人心、部署工作举措有力的好报告。

  石玉钢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让忠诚成为云南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让全省4700多万各族人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让彩云之南成为党的领袖光辉照耀的地方。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找准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结合点切入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调整生产关系,充分释放生产力活力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石玉钢要求,红河州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继续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州发展的前列,以优异成绩致敬党的二十大。

  任军号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逻辑严密的好报告。红河州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总结成绩经验,正确认识面临的约束挑战,科学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着力打造省域副中心,把滇南中心城市打造成为红河发展的强大引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以全球视野、世界眼光和超常规举措推进沿边开放,加强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进一步提高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把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平安红河、法治红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普绍忠建议要分析和研判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树立产业强省的理念和鲜明导向,着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用力推进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坚持经济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切实做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奋力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成武建议加强中越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力度,加快中越边境技防设施建设,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的立体边境防控体系;深入推进“湖泊革命”攻坚战,加大红河州异龙湖保护治理支持力度,特别是一般性债券支持力度。

阅读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