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向各方广泛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9 11:32

浏览次数:

  1月18日,红河州政府在蒙自举行座谈会,向州人大、州政协、各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干部、基层代表、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人士征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介绍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入,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符合红河实际、顺应人民意愿。

  罗萍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对大家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意见建议。州政府将全面梳理、认真分析、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让《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一个凝聚智慧、汇聚民心、提振士气、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罗萍表示,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同时也是新一届州人民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州政府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州党代会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关键抓落实,确保顺利实现预期目标。与此同时,将一如既往支持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自觉接受州政协及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全力支持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继续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和军民融合发展,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发挥专家学者独特优势和作用,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切实凝聚起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吴世雄、苏福厚、姜仁斌、张宏、向从科、汤卫东、李红芬、李国民、孔令清、赵向前、苏畅、丁昆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