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在应对急难险危重任务中砥砺前行 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7 09:06

浏览次数:

  1月14日,2022年红河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在蒙自举行。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应对急难险危重任务中砥砺前行,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赵瑞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通过大讨论、见行动,严督查、实考核,时时保持加压奋进的“精气神”,处处体现争先跨越的“加速度”。要深化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不断以实际成效回应民生关切。

  “要从思想深处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赵瑞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下功夫,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全面检视工作,从广度、力度、速度、强度、深度上全面着力发力,把异龙湖治理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急难险危重”中“急”的类型来把握和推进,坚决打好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推动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在纵深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见真章,用更高的站位、系统的观念、统筹的方法,动真碰硬、全面整改突出问题。要在高质量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上求实效,建设颜值靓丽的美丽红河、洁净宜居的美好家园,打通绿色发展的转换通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赵瑞君强调,要提高认识,聚焦主题,高质高效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学习中,罗萍、王刚、字振华、晋洪江、丁昆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

阅读下一篇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