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6 08:32

浏览次数:

  12月5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平安红河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宗教工作领导责任,推进宗教领域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全力营造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信教群众首先是国家公民的社会氛围。要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为抓手,持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五进”活动,纵深推进“四条标准”的教育活动,促进宗教健康发展。要全面加强科学统筹,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及时稳妥处置突发事件,努力促进宗教领域和顺和谐。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红河的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红河的工作要求和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建立健全“纵到底、横到边”的平安治理体系,推动新时代平安红河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保障,分工推进整体工作,专班推进重点工作,项目推进难点问题,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重大意义,把边境村寨建成强边固防的主阵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聚焦重点推进,围绕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境稳、党建强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目标,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实施,全面提升沿边地区现代化水平,筑牢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屏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财税金融统筹联动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