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管控滴水不漏边境稳固安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6 08:22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红河州随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

  赵瑞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三县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刻不能放松、丝毫不能懈怠,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管控滴水不漏、边境稳固安宁。

  赵瑞君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迅速开展涉陇(陇川县)人员协查管控,全面排查从陇川到红河州人员,深入做好流调溯源工作,从严从紧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合理设置“三区两通道”,扎实做好日常管理。要坚决落实入境人物同防举措,教育引导边境口岸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口岸闭环管理,做到每车必检、人物同防、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落实消杀检测及溯源管理,严防疫情从“货”入境。要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环节和人群集聚场所的防控,在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车站等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举措,提高健康码注册使用率,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全面强化边境立体防控措施,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五个管住”要求,严管严控边境一线小道、便道、渡口、通道等,加强抵边村寨和学校的防控,加大查缉力度,切实守住点、巡好线、控好面,管住边境、守好国门。要加强指挥调度和常态化工作督查,全州各级指挥部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调度指挥、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

  赵瑞君强调,时值年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积极有效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形势新挑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

  吴世雄、董万春、晋洪江、鞠云昆、常斌,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上海市徐汇区代表团到红河州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