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深化对口协作 共谋发展新篇

上海市徐汇区代表团到红河州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曹立强赵瑞君罗萍在蒙自座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6 08:20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4日,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率代表团到红河州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与红河州在蒙自召开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叙友情。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

  州委副书记王刚,徐汇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冲,州政协党组书记庞俊等出席。

  在3日召开的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赵瑞君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全州447万各族群众,对上海市徐汇区长期以来给予红河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徐汇区与红河州结对帮扶25年来,累计投入红河州及对口县各类帮扶资金9.1亿元,实施项目791个,群众受益人数达14万多人,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徐汇温度”和“徐汇力量”。“十三五”以来,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是离不开徐汇区的真情帮扶。当前,红河州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三个示范区”,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徐汇区进一步拓展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事业、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帮扶合作,支持红河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深化双方合作,助力红河州做特“绿色食品牌”、做优“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打造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在大健康产业和医疗服务等方面深化协作,助力红河州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发展的新篇章。

  曹立强对近年来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今后5年,徐汇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主线,保持资金投入力度不减、干部人才选派交流力度不减,加强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和劳务协作,同红河州一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拓展对口协作空间,助力红河州建设“三个示范区”。

  会上,徐汇区及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向红河州捐赠了携手兴乡村帮扶资金3600万元。

  晋洪江、黄德亮等参加会议。

  其间,徐汇区代表团一行还深入屏边、元阳、石屏、建水、泸西等县,进行了实地调研。

阅读下一篇

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