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在金平县调研时强调

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6 08:17

浏览次数:

  12月2日至3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率州委调研组到金平县,就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沿边开放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山势险峻、道路崎岖,赵瑞君一行抵边而行,先后深入金水河镇隔界村和金水河村、金水河口岸、金河镇热水塘村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物防设施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金水河边贸产业园建设等情况。在金水河镇火烧寨联防所,赵瑞君看望慰问了值守人员,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勉励大家在履行好为国守边光荣使命的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确保边境管控滴水不漏、稳固安宁。

  赵瑞君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金平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严密细致、科学专业的防控举措,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政治责任,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统筹好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力量,建好用好物防技防设施,加快推进人防物防技防融合联动,牢牢守住疫情不输入、不外传、不反弹的底线。要不断调整优化体制机制,加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在管住边境、守好国门中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赵瑞君要求,金平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认清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因村因地制宜,扎实、超前、精准做好规划,细化建设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成立工作专班,高标准高质量建成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要摸清底数,明确重点,加快推进各抵边村寨建设,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充分展示出更加良好的国门形象。

  赵瑞君强调,要把准自身优势特色,摸清市场需求,强化精准招商引资,推进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

  调研中,赵瑞君还实地查看了金平县蔓金高速县城连接线及美丽县城建设情况。

  字振华、董万春、晋洪江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