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抢抓重大机遇 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我州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罗萍王刚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01 14:44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红河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在蒙自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工作,找症结、解难题,抓进度、促落实。

  州委书记、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建设沿边开放示范区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成武,州政协党组书记庞俊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州建设沿边开放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及蒙自市、河口县、州发展改革委和“三区”的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赵瑞君指出,红河有条件、有优势、有潜力、更有责任在建设沿边开放示范区上走在全省前列。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抢抓历史性重大机遇,主动担负起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的使命责任,以更实作风、更硬举措,推动红河沿边开放发展实现新突破。

  赵瑞君强调,要聚焦重点、创新举措,全力破除制约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的瓶颈。坚持高质量、高水准,建好用好开放平台,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龙头作用、蒙自经开区产业支撑作用、红河综保区保税功能,推动“三区联动”“县市区融合”;坚持主动作为、快作为,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国内产业转移的开放发展平台,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畅通沿边开放内外循环通道,统筹推进双向开放;坚持高标准、高能级,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坚持市场化、国际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聚焦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聚焦需求导向、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要加强领导、优化保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赵瑞君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用好现有政策措施,增强沿边开放发展活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强化干部人才保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用新发展理念破解老观念,用改革创新增强新动能,推动我州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阅读下一篇

坚持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 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