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坚持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 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01 14:38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瑞君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围绕释放改革创新新动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更加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世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指向鲜明,为我们抓好经济、生态、社会等各领域改革,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强调要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扎扎实实的改革实效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州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强调要抓住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坚持产业经济与基础设施协同并进,推动全州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健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州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工作方案》,强调要充分激发要素活力,以改革破解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障碍,推动要素资源高效配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化我州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确保教育督导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州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强调要聚焦责任、目标、问题和任务的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抓实改革重点,推进网格化管理,加强督查考核,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林长制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对全州下步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合力,深刻领会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把各领域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持之以恒将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改革定力,认真按照州委“十四五”规划和州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改革任务,在激发创新活力、推进制度机制改革创新、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善于谋划改革的题目,做实改革的功课,确保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聚焦重点领域,激发改革活力,紧紧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突出“三个示范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和强边固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全面激发改革活力,以改革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创新实干,提升改革能力,对标新发展阶段改革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学习能力,增强解决问题能力,提升执行能力,努力成为改革的“内行人”“先行者”和“实干家”,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干事创业、改革创新、担当作为。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阅读下一篇

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