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01 14:36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率队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指挥部永远要在状态!”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赵瑞君一行先后到指挥部办公室等地,看望慰问了指挥部的同志,给大家加油、打气、鼓劲,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州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视频连线调度河口县、弥勒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桌面推演金平县疫情防控工作。赵瑞君强调,全州各县市要举一反三,加强有针对性、实战化的应急处置演练,全面落实“属地处置、区域协作、高效联动”的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

  赵瑞君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认真对照“四个是否”,从思想认识上警醒紧张起来,从防控举措上严密严格起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防控措施要再强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赵瑞君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风险排查,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用好疫情防控以来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人防、物防、技防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加强进口通关货物运输和冷链食品监管,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上再下功夫。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管社区及各重点场所,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从容有序有效应对各种情况,在严防疫情输入上再下功夫。

  赵瑞君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打大仗、打持久仗的思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保持指挥部的高效运行,关心关爱一线同志,在大战大考中检验红河干部的水平和能力,牢牢守住疫情不输入、不外传、不反弹底线。

  吴世雄、董万春、晋洪江、常斌、黄碧忠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我州组织参加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