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建设好美丽家园 维护好民族团结 守护好祖国边疆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3 10:08

浏览次数:

  9月22日,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支书们的回信,字里行间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边疆发展的高度重视。这封信不仅写给10位老支书、写给佤族人民、写给沧源县、写给边境县,还写给每一位边疆的党员干部群众。全州上下要站在“我们都是收信人,我们都是答卷人”的高度来领会、把握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全面贯彻政治要求,做到强学而力行,奋力把红河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建设好美丽家园,把建设好美丽家园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建设,持续建设绿色生态美丽红河。要万众一心维护好民族团结,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永恒的工作主题,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改善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民生。要全力以赴守护好神圣国土,把守护好神圣国土作为肩负的职责使命,树牢国家意识、国门意识、国土意识、国防意识,强化国门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升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水平,千方百计、严防死守,坚决把疫情挡在国门之外。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实施好“领头雁”培养工程,持续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党支部书记队伍,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会议听取了州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并研究了大会召开有关事宜。研究了红河州出席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预备人选有关事宜。研究了召开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州纪委八届七次全会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