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拒疫情于境外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2 08:42

浏览次数:

  9月19日,到红河工作的第一天,州委书记赵瑞君紧急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国家和省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拒疫情于境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赵瑞君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决不能松懈大意。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是否”工作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坚持严防死守的态度不能变,坚持既有的方针措施不能变,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能变”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强边固防,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瑞君强调,要确保指挥体系正常运转,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疫情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严防死守。要严格落实边境线“五级段长制”责任,进一步压实县、乡、村、组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切实织密扎牢边境疫情防控网。要强化网格管理,继续落实分片包干机制和“五户联保”“十户联防”,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州人员及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形成群众群防群控的严密防控网。

  赵瑞君强调,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持续提升防控保障能力。要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全州卫生应急队伍在队伍集结和开展采样、流调、检测等方面的能力,为“全民检测”和应对突发疫情做好充足准备。要尽早形成免疫屏障,全面推进第三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瑞君强调,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之际,要切实扛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罗萍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成武、吴世雄、字振华、常斌、黄碧忠等出席。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干部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