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7 08:26

浏览次数:

  6月15日,继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红河州紧接着召开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罗萍指出,今年以来,红河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行动上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务求实效。

  罗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庆祝建党100周年、COP15等重大活动以及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加强预警监测和应急值守,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检查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确保安全防范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聚焦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燃气、疫情防控等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检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采取建立台账、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等措施,切实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夯实事故防范基础。要持续强化安全监管依法治理,进一步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办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强化责任追究。要抓好重要节点安全防范,落实好防汛责任,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通报了全州1月至5月安全生产形势,蒙自经开区及个旧、开远、蒙自、建水4县市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李成武主持,何民对当前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黄碧忠、丁昆出席。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阅读下一篇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