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2021年红河州政府党组第8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07 08:55

浏览次数:

  6月6日,红河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2021年州政府党组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集中观看《掺假的脱贫摘帽》视频,听取红河州“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罗萍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对于抓好各级各部门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把落实《意见》要求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切实增强监督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守住思想底线,把习惯并乐于在监督下工作作为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有效监督“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提高政策推动力,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坚持严字当头,加强监督检查,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罗萍强调,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的底线,也是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是否真实有效的标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压实各级责任,严格执行动态监测,精准实施帮扶举措,扎实开展跟踪问效,切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落实落细。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始终保持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类问题干净见底,各项工作务实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国民、黄碧忠、丁昆作主题发言。李成武、鞠云昆、周踊、常斌、苏福厚参加,何民列席。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