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国全省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8 09:43

浏览次数:

  4月26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会后,我省接着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王予波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及省委廉政工作要求,从严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王予波强调,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自觉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做到交往只讲公义、办事不徇私情。二要驰而不息抓好“四风”问题纠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治突出问题,拓展基层减负,弘扬优良作风。三要毫不松懈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加强自然资源、矿产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等领域监管,守好依法依规的底线、生态保护的红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发展线。四要加大力度抓好国资国企监管。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要持续深化财政预算资金监管。突出民生领域财政监督,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六要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七要持之以恒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八要全力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各级干部要牢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州设分会场参加会议。李成武、晏春云、鞠云昆、周踊、丁昆及州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州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